close

 

18985364_1593573830662623_1007664740_n  

我最深刻那一刻我想是人生第一階段第一次由自己選擇

大家也知道國中升高中時除了普通科系以外技術類別科系最難決擇

國中快畢業時我其實都還是沒有方向的還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,想要的是什麼,未來想做什麼行業

3d-person-question-mark-7518911     (圖片來自網路)

所以遲遲不知道要選擇什麼科系完全沒有想法,而我不喜歡讀書,所以也就選擇技術方面,

 

這一刻媽媽就引導我可以選擇美髮這個系別類,剛開始我其實不解媽媽為什麼會有這樣提議,

於是就去問媽媽為什麼會引導我選擇美髮

媽媽說她的觀察讓選擇美髮這個科系,是因為看我從小就喜歡玩弄同學阿,姐姐阿,妹妹頭髮

,或是把你頭髮沒用好就屎臉,後來我回顧想想,

images  (圖片來自網路)

的確,我從小六就喜歡幫同學編髮雖然只是簡單三股編,但是我的樂趣也是興趣,覺得媽媽說的很有道理,

我就加入美髮這個科系,

 

後來有個選手初級選拔,上課是在晚上,等於早上去學校上課,晚上留在學校練習,

當時不聰明不知道這是大好機會的我,回家找媽媽討論,我怕晚上看名偵探柯南機會不見了(因為那是我唯一看電視半小時時間)

媽媽半騙說我幫你看,你回來告訴你劇情(明知道媽媽說說的),所以最後當然還是參加(現在回想,小時候怎麼把名偵探柯南看這麼重要哈哈)

很幸運的被選上初級資格,後面就是靠一關一關比賽了。

 

當上選手那一刻媽媽曾經說過:「我很高興我的女兒加入美髮這選項,還能被選上當美髮選手ㄧ員,我很驕傲

在學校只要學到一點點,媽媽就會積極問,學到什麼呀,

在旁邊看我練習並說我要留常讓你剪頭髮,燙頭髮,染頭髮,給你練習,讓你變很厲害,未來把我用美美的。

這一刻有那麼信任你的人給予機會與鼓勵,讓我上課都很開心,

不過好景不常~把媽媽用美美這件事已經無法實現了,

images  (圖片來自網路)

不是我後悔了,不是我生病了,不是我怎麼了,而是…….

媽媽離開了!在他離開那一刻我當然怨

怨媽媽不是說好要留長髮給我用美美

怨媽媽不是說好晚上留校放學後要去車站接送

這一切媽媽不守信用都騙人

 b85111ba2598  (圖片來自網路)

但這都是那一刻想法,而這一刻我更加努力想讓天上媽媽開心

在練習過程中,每次壓力,媽媽的話反而是我心靈層面,最大動力

雖然人不再,但魂還在,而且還有家人持續給予鼓勵

最後成為正選手,並且出去比賽。

謝謝媽媽引導我找到我的方向,而且是我的興趣,讓我快樂學習長大。

~~~~

那一刻      有媽媽協助我選擇對的方向

這一刻     我會努力邁進,不兼段學習

下一刻     我要繼續當她驕傲,讓他以我為榮

 

 

 

如果再一次選擇。我毫不後悔、毫不猶豫選擇美髮。當上美髮設計師

還記得

當時填寫志願時我還是有些不確定沒錯我喜歡用別人頭髮,我很在意頭髮被用醜

不過我也很愛吃我很喜歡跟家人一起煮飯時,邊煮邊吃而且覺得不會餓死

但是我也喜歡照顧人,又想選幼保科可以顧小孩顧老人家

發現我都喜歡服務項目,這更加肯定美髮是不錯選擇,

 

現在的我已經設計師,

我要把每位讓我服務的顧客,都當成家人愛人朋友

甚至!!!假想是我的媽媽

我現在最想做的事是

每位顧客的美麗都是信任我的專業能力與服務力而完成。

謝謝給予我機會的大家

21763805_1593594410660565_1515010504_n  

謝謝媽媽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